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总支赴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学习考察

离退休党总支赴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学习考察

11月4日,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块组长、离退休办公室等10余人赴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学习考察,传承抗战精神,深入落实“四史”主题教育。

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现为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馆内老同志们们参观了场馆中轴线东侧的被害乡民名录、紫砂壁画,西侧“勿忘国耻”巨型刻石,及金山卫抗战史料集中展示区域。纪念园以金山卫抗战史实为依据,按照历史事件发生发展的顺序,综合运用大量实物、文献、雕塑、影像资料,重点突出,层次分明,在深入挖掘本地历史渊源的基础上,充分展现侵华日军金山卫偷袭登陆给金山人民造成的巨大战争创伤,以及中国共产党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所开展的持久抵抗,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四史”教育情景党课。

参观后,老干部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颇受触动,要始终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进一步将“四史”教育学深悟透,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离退休党总支将持续以党建引领,加强思想建设、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引导老同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凝心聚力之势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