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总支专题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

离退休党总支专题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

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2023〕26号文后,3月14日,离退休党总支召开总支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实施意见》,并研究布置今年离退休党员教育和活动安排。离退休总支委员、6个支部书记和委员等近20名党员骨干参加了学习讨论。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陆芬芳主持。

专题学习

会上,陆芬芳联系学校离退休党员实际,对《实施意见》6个部分18项任务要求进行了领学,并强调把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精神作为离退休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把精神贯穿渗透到各项教育和活动之中,不仅要加强学习、凝聚共识,更要学以致用、抓好落实,不断增强离退休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引导离退休干部永远听党话,一心跟党走,为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新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新贡献。

党员骨干学习讨论时一致认为,《实施意见》对于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对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有着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大家表示,虽然退休了,但作为党员,政治要求上不能退休,党员的先进性不能退休,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能退休。

会上,离退休办公室主任张士英就2024年离退休办公室工作、福利经费使用和管理办法向大家做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