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传承远望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传承远望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为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11月23日,学校离退休党总支以传承远望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组织参观远望1号航天测量船,退休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块组长和共建支部商务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3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通过实地参观感受老一辈舰船设计者的奋斗历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发扬远望精神。

远望一号是我国第一代综合性航天远洋测控船,主要担负卫星、飞船和火箭飞行器全程飞行试验测量和控制任务。它于1977年在江南造船厂建成下水,先后30次远征大洋,圆满完成了洲际导弹、各类卫星和神舟号飞船等34次重大科研试验任务,最终回到了她的出生地供大家参观。通过讲解介绍,登舰参观,了解了舰艇相关历史、功能结构等知识。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通过此次学习活动,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为学校爬坡奋进汇聚银发力量、发挥银发价值。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们说:我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环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大学生活,增强了精神力量,更感受到了老教师们永葆学习热情、对学校的深厚感情。我们要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学习,为学校、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离退休党总支

2023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