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汇聚感恩奋进力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汇聚感恩奋进力量 ——离退休党总支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汇聚感恩奋进力量 ——离退休党总支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 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汇聚感恩奋进力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汇聚感恩奋进力量 ——离退休党总支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汇聚感恩奋进力量 ——离退休党总支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 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离退休党总支通过专题学习会、交流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汇聚感恩奋进力量,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12月21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扩大会议,专题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陆芬芳主持,支部书记、委员、块组长等14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时政微纪录《潮涌东方再扬帆——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考察纪行》。

各支部结合实际,精心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并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离退休办公室主任张士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上海谈城市治理时提到: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作为离退办工作的负责人,更要学习枫桥经验,发动和依靠广大离退休党员团结退休职工,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为维护学校的和谐稳定作出贡献。总书记说,城市建设不仅要有高度,更要有温度。这殷殷嘱托指导着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落细落小,用心用情地为退休教职工服务,让服务更有温度。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还要更多地组织开展正能量活动。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注重发挥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专业优势,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心青年教师和大学生的成长,助力学校发展。

陆芬芳表示,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对上海和上海人民的深厚感情,离退休总支努力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老同志工作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离退休队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基层党建强化管理服务,推动党建工作与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深度融合,让老同志们真切感受到“上商温度”,引导老同志们讲好上海故事、讲好上商故事。进一步凝聚银发力量、汇聚银发智慧,助力学校爬坡过坎向上发展。

第二支部书记韩狄明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上海是经济中心城市,是世界观察中国的窗口、中国改革开放的风向标,总书记在上海谈到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我们上海商学院在培养商业人才方面有自己的优势特色。定位决定格局,格局关乎作为,我们要主动为上海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商业人才支撑。结合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我们上海商学院的力量。我们老党员要不负总书记对上海的殷殷嘱托,尽心尽力全面贯彻落实,推进“五个中心”建设,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在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继续发挥余热显担当,为国家为学校做贡献。

第五支部书记丁辉君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强调科技创新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教育是科技创新的后盾,做好我们的教育工作意义重大。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市为人民。作为离退休老同志,我们既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也是改革成果的享受者,我们退休不褪色,还要坚持为改革开放、城市发展、学校发展发挥余热,贡献智慧。

第六支部委员冯叔君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离岗不离党,为学校爬坡发展和“商科大学”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离退休党总支

2023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