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关工委召开信仰之光照亮青年前行之路座谈会

关工委召开信仰之光照亮青年前行之路座谈会



为进一步发挥关工委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建设中的作用,加强关工委与青年学生之间的联系,11月15日下午上海商学院关工委与新生代表座谈会在奉贤校区512会议室举行。退休老教师董以贤、丁辉君、张影三位退休教师以及17位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关工委秘书长张士英主持。

在交流座谈中同学们结合入学以来的学习和生活,畅所欲言,讲述自己的大学生涯的想法与困惑,老同志认真倾听,逐一解答,可谓语重心长,谆谆教导。

最后张士英秘书长代表关工委向新生代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树立长远目标,做一个有理想的人。要有远大的理想信念,与新时代同向同行,把自己的奋斗与祖国的发展融合在一起,大格局中寻求大发展。要树立奋斗目标,笃行不怠,从学业、能力培养入手,大学期间,打下扎实的学业基础和能力基础。树立目标,就不怕路远,将军赶路,不追小兔,专注于目标的实现。二是塑造优良品格,做一个厚德的人。人无德,不立,修德是做人之要,立身之本,在树立正确的三观基础上,做一个厚德的人,把自己融入集体中,有爱、有担当,有法制观念,守底线,厚德载物,人生才能精彩。三是培养坚韧性格,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在学习生活中,总有各种挫折、困难和矛盾。在与人相处中,学会换位思考,学会沟通、学会自我批评,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另外面临逆境,要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建议同学们多看书,多锻炼,培养坚韧的性格,身心健康,快乐进步。

此次座谈会拉近了我校青年学生与学校的距离,让大家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关工委的关怀及殷切期望,对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明确自身责任、树立远大理想具有指导性意义。今后,我校关工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青年学生,为学校的立德树人贡献力量。也希望青年学生在关工委的保驾护航下,不负大学四年的时光,踔历奋发,健康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上海商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