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退休教师彭才年碰见作品巡回展在周浦美术馆举办

我校退休教师彭才年碰见作品巡回展在周浦美术馆举办

碰见--彭才年作品巡回展(浦东站)”在周浦美术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是继苏州河粮仓首展后的第二站,呈现了50余幅艺术家彭才年近几年创作的上海苏州河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作品,通过艺术家的绘画语言,上海苏州河与荷兰风车村在周浦美术馆展开了一场超越时空的对话。626日,上海商学院离退办组织退休教师前往参观。

  苏州河,流淌着一部上海的千年史;阿姆斯特丹同样有着从渔村到大都市的发展过程,是荷兰历史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彭才年经常往返于上海--阿姆斯特丹之间,以写生的方式创作了一系列具有城市记忆的艺术作品。

  彭才年的荷兰之旅始于2013年,除了郁金香、风车、奶酪等这些熟知的荷兰特产,更吸引彭才年的是荷兰的人文艺术和自然景观。

在苏州河畔,可以尽览上海百年工业沧桑,而那些充满海派风情的石库门建筑,不知承载了多少上海人的记忆,也触动了彭才年的艺术创作情感,使他在创作中竭力挖掘其背后的人文和社会性。

彭才年在创作上追求形式与内在精神的同一性,以当代观念展现了他对西方现代主义方式中的意象化理念的认识理解、以及艺术语言形式上探索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