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退休教师董以贤作题为“激发青年学生热爱党、热爱国家”讲座

退休教师董以贤作题为“激发青年学生热爱党、热爱国家”讲座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为更好发挥校友榜样示范作用,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31日下午,我校“校友讲坛”第一讲在奉浦校区综合楼422举行。本次讲座荣幸地邀请到“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我校退休教师董以贤作题为“激发青年学生热爱党、热爱国家”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许瑛瑛主持。

董以贤结合自身参军入伍经历在交流中讲到,知史才能爱党,知史才能爱国。回望过去,1840年以后,由于列强的侵略和封建统治的腐朽,中国人民经受深重苦难,正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艰苦求索,从苦难走向辉煌。2020年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整个过程也见证了驻村第一书记们的担当、奉献和无私,再次以有力的行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现场学生被董以贤对党和国家的深情及精准讲解深深触动,“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危时有责,兴亦有责”,他们表示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努力奋斗。

讲座结束后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李爽向董以贤颁发了校友思政导师聘书,探索推进“校友+思政”育人新模式。

学生处、人事处、离退休办公室、团委有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校友讲坛旨在搭建在校学生和校友之间沟通交流、互学互鉴的桥梁,通过校友的奋斗经历和成长历程,为在校生树立起学习榜样,教育引导在校大学生更加明晰未来奋斗的方向,更加坚定学习成长的信心,更加明确努力奋斗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