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片轮播» 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庆七一、喜迎二十大党员座谈会

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庆七一、喜迎二十大党员座谈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6月30日下午离退休党总支在徐汇校区1501会议室召开“庆七一、喜迎二十大”党员代表座谈会。

图一:座谈会现场

首先集体学习了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李强同志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而风华正茂,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愈益展现出蓬勃生机。经历过大上海保卫战的考验和洗礼,人民城市更加彰显出生生不息的磅礴力量。同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保证。制定出台《意见》,一是有利于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二是有利于进一步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凝聚起来,继续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有利于以党建引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二:陈晓峰副书记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接着会上表彰了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韩狄明、娄永毅、王万方、杜建初、熊东明、俞文玉六位老党员,韩狄明同志代表纪念章获得者作了“一路跟党走,初心永不变”的主题发言,回顾了入党50年来的心得体会,并代表大家表态要永远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永远牢记党章规定的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为党多做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

图三:总支书记张士英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获得者发慰问金

会上总支书记张士英同志讲话,对“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表示忠心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好老党员,思想上更加尊重老党员,充分发挥老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强调立足家庭、社区、社会发挥作用,也为学校引导青年学生的成长发挥作用。紧紧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讲好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故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心下一代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与会老同志畅所欲言,将继续发挥老党员传帮带作用,助力学校、社会协同育人,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尽心尽力。感谢学校党委和各级组织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